痛批蔡英文承諾跳票 國道收費員集結凱道抗議

▲國道收費員再度抗議。(圖/翻攝自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去年與蔡政府達成補償協議,但自救會15日在凱道舉行記者會「執政一週年,協議一場空」,痛批政府遲未兌現協議內容,還片面更改,要求總統蔡英文出來面對。

5月15日蔡英文就職周年前夕,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再度前往凱道展開「苦候行動」,要求蔡英文政府明確履行其在2016年8月16日與該會簽訂之國道關廠案解決協議,兌現其解決國道關廠案之承諾。否則,自救會將從今日起全天在總統府周邊進行舉牌、苦候的行動。

勞動部前部長郭芳煜去年8月16日和國道自收費員自救會達成補貼協議,以專案補償自救會抗爭期間的餐費、車資、失業損失、心靈創傷等。據行政院當時估算,總補償金額約5.8億元;而當時郭芳煜曾說,後續工作包含成立工作小組、依估算的經費額度進行籌款,以及透過工作小組做好公平分配機制,希望於2016年底前處理完畢,最晚在農曆過年前將額度匯入成員帳戶,讓大家過好年。

不過,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痛批,政府的承諾至今卻跳票,原本要在今年1月15日履行完成的協議,至今仍未完成履約,政府甚至還認為自救會成員和非成員補貼差距過大,也針對非會員的國道收費員給予補助,已違反了雙方的協議。

對此,勞動部回應,目前已發了兩階段的補償金,已經大概發出了兩億多,並沒有跳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