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提案修法增任命政務官 民進黨遭批搶錢、吃相難看!

▲段宜康提案修法《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第十九條》遭批評。(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將於15日初審由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等人所提案修法的《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第十九條》,擬讓行政院二級機關可以增設一名政務副首長。對此,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辦公室主任黃子哲則在臉書痛批民進黨「吃相難看」。

行政院和段宜康都提出修法,要修改「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第十九條」,將二級機關(即各部會)副首長,由原本「得置一到三人」,改增至「一到四人」,黃子哲認為,增加的還不是經國家考試的常務官,而是可以愛怎麼任命就怎麼任命的政務官。

黃子哲批評,民進黨重新執政將滿一年,人民完全感受不到有什麼亮眼政績,已經一肚子火,現在他們竟然還嫌官位不夠分,竟提案要求增設各部會的政務副首長,簡直是吃相難看。

黃子哲表示,如果修法通過,假若一個部會增加一個政務副首長,中華民國立馬增加29個副部長(次長、副主委),以一個副首長月薪約13萬來算,一年就要多花我們納稅人4524萬來養他們,這還不包括還要增加職務官舍、配車、配司機、首長特別費等額外支出。

黃子哲說,行政部門一直致力於組織再造,人員也不斷精簡縮編,台灣就這麼大,機關就這樣規模,一個部會有一個首長加三個副首長還不夠用?究竟是民進黨的執政能力太差,還是政治分贓的胃口太大?

黃子哲用電影《投名狀》中,一句最具代表性的話「搶錢、搶糧、搶娘們!」指出,看看蔡英文政府這一年的8800億前瞻計畫、最高行政法院法官擬由總統任命,再到增設部會副首長等一連串荒誕作為,彷彿也像在「搶錢、搶權、搶官做」一樣恐怖又精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