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賀陳旦專業才能 葉匡時盼交通部長官「勿忘初心」

▲葉匡時。(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前瞻計畫,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毛治國及前交通部長葉匡時13日下午召開「錯誤前瞻計畫、掏空台灣未來」記者會,質疑計畫未經過專業規劃。不過,交通部火速回應,對此,葉匡時14日在臉書先是肯定交通部長賀陳旦專業認真的才能,並呼籲大家能夠理性討論重大建設。

「錯誤前瞻計畫、掏空台灣未來」記者會於昨日下午舉行,江宜樺、毛治國及葉匡時質疑前瞻計畫未經過專業審慎規劃,並貿然投入各種軌道建設,認為此舉勢必增加台灣財政負擔,掏空台灣的未來。

隨後,交通部火速召開記者會回應,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指出,38項軌道計畫中,有9項計畫業獲行政院核定、3項正辦理綜合規劃、14項正辦理可行性研究、6項僅編列規劃費用、6項是硬體設施升級無須辦理可行性研究,前述相關的可行性研究及綜合規劃報告中皆已納入財務評估及營運規劃,並非沒有經過專業審慎的規劃。

王國材也表示,對於毛治國、葉匡時共擔任近7年的交通部長,有充分時間發揮所長,他們的貢獻大家都給予肯定,不過仍希望能放手讓部長賀陳旦主導交通建設的成敗。

針對交通部的回應,葉匡時14日在臉書指出,交通部員工大部分都是非常專業認真的,我所認識的賀陳部長以及王國材政次也是專業認真的能才,且昨天長風基金會舉辦「錯誤前瞻計畫、淘空台灣未來」的座談會,主要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夠專業理性地討論重大公共政策。

葉匡時表示,昨天提出很多「專業程序性」問題,例如,究竟交通部怎麼選出這38項計畫,開過多少專業討論會議?經過什麼專業程序?為何有23項計畫都還在計畫審查階段(甚至有的連可行性計畫都還沒提出)就要先匡列特別預算?國發會究竟對前瞻計畫做過多少次多少時間的專業審查?希望交通部長官能夠「勿忘初心」,創造交通部文官發揮專業的空間,讓大家一起理性專業的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