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FBI局長對下屬演講到一半 背後電視傳來被解雇

▲美國總統川普和前任FBI局長柯米。(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9日解雇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此消息傳出後引起不小的騷動。據美媒報導,柯米當時正在洛杉磯對他的下屬進行演講,身後的電視螢幕就突然傳出「自己被解雇」的消息,讓現場尷尬不已。

據《紐約時報》報導,當時柯米看到電視上自己被解雇的新聞後,以為這是一個有趣的惡作劇,所以只是露出笑容。但該消息並非惡作劇,川普的「解雇信」很快地就傳到了美國華盛頓聯邦調查局總部,信件內容傳開後,立刻造成FBI內部大亂。

該信件中寫道,柯米自現在開始,已從辦公室中被『終止和移除』,且立即生效。川普也在信中提到,FBI是美國其中一個最受重視及尊重的部門,「我與司法部的意見一樣,認為你無法有效領導調查局。我們將為聯邦調查局找到新的領導地位,以恢復公眾對其重要的執法任務的信任和信心。」

▲美國總統川普給前任FBI局長柯米的「解雇信」。

56歲的柯米在2013年由時任總統歐巴馬提名出任,負責調查了俄國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等案件,也在大選期間重啟調查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被外界評為是導致希拉蕊敗選的原因之一。FBI局長一任為10年,柯米成為聯邦調查局史上第二位遭解職的局長。

柯米被解雇一事傳開後,各地正反聲浪不斷,甚至傳出些許的陰謀論。至於社群網站推特關於「FBI Director」的相關推文也瞬間飆到72.7萬則。持反對意見的網友認為,川普在這樣繼續下去,遲早會摧毀了美國。

▼外媒聚集在FBI大樓前方等待前任局長柯米出面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