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創希拉蕊選情有功? 傳FBI局科米長獲川普留任

川普上周末在川普大樓首度接見科米(右), 慰勉有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周二報導,美國新任總統川普要求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留任。科米在去年總統大選舉期間下令重啟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電郵門」醜聞的調查,引發抨擊。很多民主黨人說此舉重挫希拉蕊選情, 最後導致她敗選。

報導指出,科米向下屬表示,上周已獲川普邀請留任。上周末(22日)兩人在川普大樓首度會談期間,川普表明希望科米留任。 科米是共和黨人,2013年獲前總統歐巴馬任命導聯邦調查局,任期10年,但新任總統有權免去他的職務。

科米去年10月底突然宣布:重新調查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期間以私人電郵伺服器處理公務的事件,但在大選前兩天又宣布,毋須再作調查,但他的作法已對希拉蕊選情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