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震撼!川普突開除FBI局長 「你無法有效領導調查局」

▲柯米被川普解除聯邦調查局長職務。(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震撼!根據最新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突開除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他在寫給柯米的聲明中,「你無法有效領導調查局」。白宮說,已立刻尋找新的FBI局長。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表示,「總統接受司法部長和司法部副部長關於解職聯邦調查局長的建議」,且是立即生效,「柯米已被告知」。

▼川普認為柯米無法有效領導FBI。(圖/路透社)

川普在寫給柯米的聲明中,「我與司法部的意見一樣,你無法有效領導調查局」;川普說,FBI是美國其中一個最受重視及尊重的部門,「我們將為聯邦調查局找到新的領導地位,以恢復公眾對其重要的執法任務的信任和信心。」

56歲的科米在2013年獲時任總統歐巴馬提名出任,他負責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也在大選前重啟調查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被外界質疑是導致希拉蕊落敗的原因之一。FBI局長一任為10年,科米成為聯邦調查局史上第二位遭解職的局長。

▼外電報導。(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