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控歐巴馬竊聽引自「電視談話節目」 惹毛FBI局長

▲川普批評歐巴馬是「壞傢伙」,在大選期間竊聽了川普大樓的電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4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前總統歐巴馬在大選前竊聽他電話,是政治醜聞「水門案」的翻版,瞬間成為全球最關注的焦點之一;也因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要求司法部否認川普的竊聽指控,使美國最高執法官員與現任總統之間的對峙成為熱門討論話題。

據《紐約時報》報導,柯米呼籲司法部否認川普的竊聽指控,因為該指控並沒有相關證據,且這也暗指FBI一同違反了法律。依照美國法律,聯邦法官得有合理的懷疑根據,才能批准竊聽電話一事,總統並沒有任何權限。柯米以全國最高執法官員的立場質疑現任總統言論的真實性,還要求司法部證實川普的言論沒有證據,但司法部卻始終保持沉默,讓人好奇未來究竟是哪個法官會率先替柯米出頭。

川普與白宮沒有提供任何證據來證明此言論,意味著川普聽信了保守派的陰謀論。據了解,川普所相信的「報導」,是來自白宮策略長巴農(Steve Bannon)原本主持的極右翼新聞網《Breitbart》和保守派電台的談話節目,但都是沒證實過的言論。

▼川普指控歐巴馬「選前監聽」。(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