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手冊稱獨派「恐怖份子」 柯P:不知道怎麼處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今天到台北市政府大門口砸雞蛋抗議,譴責世大運秩序手冊將獨派污名化,將其與恐怖份子混為一談,要求市府道歉,並重新印刷手冊。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我也不曉得,奇怪,那種手冊應該是英翻中,不知道從哪裡翻過來的」,表示會再向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確認情況。

有議員爆料,指世大運手冊載明「在國人不了解奧會模式的情形下,易讓本土或獨派意識濃厚人士,以『國旗』問題,藉機製造事端」,讓台獨人士大為不滿,陳峻涵下午到北市府大門口抗議,指市府出版的世大運秩序手冊中,將國旗與IS恐攻列為可能發生的特殊狀況,「獨派不是恐怖份子。」

「通常手冊都是先有國際的英文版再翻過來,不曉得怎麼翻的,我想回去再去問那個執行長看看是怎麼回事。」柯文哲表示,這本來就是很麻煩的題目,甚至直言不知道怎麼處理,「我想最近等那個fisu總會的會長來,我們針對這些問題要好好談一下。」

柯文哲表示,過去前市長郝龍斌時代承辦世大運,自己當選後fisu還是有要求要遷簽一個同意書,保證會按照奧會規定辦理,「我也有簽啦,所以這事情要跟他商量一下,看這到底要怎麼做比較好。」

至於議員希望可以捍衛台灣在國際賽事的能見度,盼儘量爭取中華民國國旗進入到會場許可範圍,柯文哲說,還是一樣回到條約,「看到時候奧會模式倒底要怎麼執行,我還是要看奧會模式怎麼執行,在確定符合大家想法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