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竟框學校為「後花園」 議員批柯文哲偏袒建商為固樁

▲北投國中校地竟被建商框為「後花園」。(圖/汪志冰議員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國中校園戶外活動區「青春82廣場」,竟被鄰近建案畫為「後花園」!台北市議員汪志冰3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市長柯文哲4月視察後,與地方代表無共識,沒想到會後卻裁示試辦開放半年,導致該廣場被鄰近建商拿來當「公園」打廣告,痛批柯偏袒建商、只為固樁,犧牲莘莘學子的權益,要求把「青春八二廣場」還給北投國中。

汪志冰表示,市長柯文哲上月底走訪北投區行政會議,與地方、校方、家長代表現場會勘,會中並無共識,沒想到民政局、北投區公所會後竟釋出會議記錄,指柯裁示「青春八二廣場使用比照校園開放時間,試辦半年後再行評估,列管一個月」。

汪志冰痛批,此案違反程序、實質正義,柯文哲完全偏袒建商。她指出,校方已開放西邊校區的操場,面積不但是82廣場的84倍大,運動設施也相當充足;而82廣場地處偏遠、易成治安死角,且已被校方定位為教學專區,內有童軍體驗設施、發電設施及小田園,貿然開放相當不妥。

對此,北市教育局體衛科長黃國忠表示,5月1日邀集區公所、學校、家長、里長,針對「青春八二廣場」開放與否召開協調會;經討論後,該廣場可依「台北市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園場地開放使用管理辦法」第5條規定申請使用,只要不妨害學生或上課,經過申請即可進入。

北投國中操場遠大於82廣場,且已對外開放。(圖/汪志冰議員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