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行動不便失智老人受困大雨 永康暖警協助返家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警網,冒雨將80歲失智長者平安送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行動不便的失智老翁,因外出迷途在路旁淋著大雨踽踽而行,台南市警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警網發現,主動下車關懷,並請長者上車避雨,警方在查其身分時,適其家屬向警方報走失,員警從無線電接獲訊息,並查證後平安送長者返家。

22日晚間9時30分,台南市區下著磅礡大雨,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警員凃孟甫、梁孟菁,巡邏行經永康區高速公路便道時,見有一名行動不便的老翁在路旁淋著雨,踽踽而行。員警下車趨前關心,老翁稱是出門找尋停在路邊的機車,但是無法說出停放地點、車牌號碼及車輛特徵,經警方詢問年籍資料,老翁言語無法表達清楚,只依稀記得家住在高雄茄萣區,並且身上亦未攜帶任何證明文件。

凃、梁2員見雨勢正急,而且位處車來車往的高速公路旁便道,若放任老翁自行徘徊,恐發生意外,遂請老翁先行至巡邏警車上休息。巡邏員警正當要載該名老翁返所休息時,就接獲值班台無線電通報有民眾報案協尋一名失蹤人口,經比對特徵發現正好就是車後的老翁,警方立即按址護送其返家。

經了解,該名80歲吳姓老翁有失智的情況,這次突然自行外出,姪女發現後趕緊報警,沒想到剛掛完電話不到幾分鐘就接到警方已經尋獲的消息。凃、梁2員護送老翁回到永康區的住處後,還關心要家屬盡快更換身上衣物避免著涼,家屬對於警方視民如親的精神及積極為民服務的態度,深表肯定與感激。

警方再次呼籲,家中若有老人常發生走失情形,可以在其衣服繡上聯絡方式或於口袋中放置聯繫小卡片,如有失智長者願意建立指紋檔者,可請派出所通知分局派員前往其住宅按捺指紋,以利走失經警方尋獲時,可以在最短時間內通知其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