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中國奇蹟沒有結束 而是進入了第二階段

▲大陸日前經濟增長掉到6%到7%之間,經濟發展速度確實放慢。(圖,深圳市區示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正如美國《富比士》(Forbes)所說:中國的經濟奇蹟沒有結束,而是進入了第二階段。大陸國家統計局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率達到6.9%。對此《紐約時報》在17日表示,大陸經濟增長在6.7%到7.2%之間,如果從國際標準看,這是令人吃驚的長期穩定增長。

《紐約時報》在17日表示,以過去11個季度的官方資料來看,大陸經濟增長在6.7%到7.2%之間,如果從國際標準看,這是令人吃驚的長期穩定增長,與美國的季度增長經常僅為一兩個百分點相比,形成強大的反差。據了解,過去12年來,大陸工人薪資激增8倍,這雖大幅削弱勞工成本優勢,不過同時推動消費增長,反而促進經濟規模

日本媒體認為,大陸在過去幾十年來GDP一直保持兩位數增長,但現在增幅掉到6%到7%之間,儘管經濟增長速度的確放慢,但消費者的購買力卻沒有減緩的趨勢,反而購買力還將變得更加顯著。有麥肯錫分析認為,大陸預計2020年會有近4億家庭收入在1.6萬到3.4萬美元止間,成為市場經濟中的「主流消費者」,或者說「中產」階級消費者,這些人的強大消費力將震撼全世界。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被評為富比士富豪(圖/翻攝自配圖)

美國《富比士》在日前發表的文章中指出,「中國奇蹟沒有結束,而是進入了第二個階段。」大陸去年的GDP達到10.8萬億美元,雖然在過去6年來,平均增速僅在6%到9%之間,讓許多人直稱「奇蹟結束了」,但實際上,中國仍在保持穩定的同時尋求發展,尋求進入「第二階段」。

這篇文章還提到,大陸經濟從側重製造和出口轉向更成熟的經濟發展推動力量,加強現代化增長的四大支柱,包括消費、科技、高端製造以及服務業,將堆動經濟增長轉型,力求繼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