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在「自殺QQ群」留言直播 同事見狀不妙報警仍來不及

▲鐘男被同事發現加入「自殺QQ直播群」(圖/翻攝自直播海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直播正夯,不過千萬不要為了想吸引網友注意而讓自己丟了生命。海南昌江一名21歲鐘姓男子在「自殺QQ群」裡面留下「開始自殺了」,最後他唯一留下的就是當時在焚燒木炭的影音畫面。目前警方初步研判就是燒炭自殺,案發動機還在調查當中。

據鐘姓死者的哥哥向媒體稱,他們出生為海南昌江人,21歲的弟弟一直與自己同住,16日吃完早餐兩人就各自上班去到海口工作,當天早上沒有任何異狀。直到下午3時,弟弟的同事打電話到家裡,說在死者的電腦上看到他生前加入的一個QQ群,名叫「不知道為啥活著真難」,群組裡的對話盡是消極與輕生內容。

同事直覺這就是個「自殺QQ群」,後來發現死者還在群組裡面發表了一段直播影片,可看到已準備好炭盆與木炭,正準備要點火。除了鐘男的直播影片之外,群組裡還有網友不停對話問「你死了沒?」、「裝得挺像的嘛」、「你在幹什麼」等等,後來語氣才開始緊張的問「誰聯繫過他?」

同事見狀不太對勁,趕緊聯繫警方與他哥哥,動員循線到附近旅館找人,但都沒發現人影;直到警方到場後透過身份證查詢各旅館入住登記資料核對後才確定死者人在「舒雅旅租」入住。親友與警員趕到房間外,卻發現門窗被膠帶封死難以進入,費盡力氣破門而入後確實聞到很濃濃異味,不幸的是21歲的弟弟躺在床上已經全身僵硬,廁所裡就正擺著燒完的炭盆。

哥哥向警方透露,弟弟生前曾與女友鬧不合,也有自殘輕生過,但對於這次的動機不清楚,目前全案已交由警方竟一步釐清中。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