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給人負擔...算出「大限之日」 四川老翁自挖墳墓等死

▲四川老翁算好自己的死期,到墳墓中「等死」。(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四川老爺爺向朝傑(化名)因罹患癌症,不想要給親人增加負擔,請算命仙幫他算出「吉利死期」,接著自行在家中後方空地挖墳墓,並交代好遺書、遺產等後事,在當天喝了酒後爬進墳墓等死。老翁的侄女發現他躺在墳墓後立刻報警,警方趕往現場將人拉出後送醫治療,所幸沒有大礙。

中國《華西都市報》報導,高齡72歲的向朝傑幾年前被診斷出罹患食道癌,赴醫院治療多次後,病情還是沒有起色。雖然沒有妻子膝下也無子女,但不想再麻煩鄰居或是其他親人,去年請了算命先生算出自己的死期。高人掐指一算,告訴向朝傑今年的農曆2月26日(陽曆為3月23日),是離開的「好日子」。

向朝傑算完之後開始準備後事,先是在自家後山上找了一塊地,把周邊雜草除掉後,開始「自掘墳墓」,再請工人用石頭和磚塊把親手挖的墓坑包圍,特地在墓前留一個小洞當作入口。

他接著請人協助寫遺書,表示扣除喪事費用後,要將自已擁有的財產捐給村子,印了幾份給自己最親近的朋友,並跟大家說自己歸去的日子就是農曆2月26日,但是所有人都只當他在開玩笑。

到了「大限之日」當天,向朝傑的侄女覺得不放心去探視,看到沒人在家裡,便立刻趕往挖好的墳墓。從小洞中一看,果然看到伯父在裡面,立刻報警。警方和工人合力把墳墓撬開,花了幾個小時把向朝傑從墳墓裡救出來,並送醫治療。

向朝傑表示,當天起床整理好儀容之後,就穿上壽衣,喝下自己泡的藥酒,鑽進墳墓躺下等待死亡,可能是因為酒精的關係,不久後就在墳墓裡睡著。警方事後再度到他家中探視,勸導他好好活著,並表示他精神很好沒有大礙。

▲工人將老翁從墓坑中拉出來。(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