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政要低調安排仍頻受挫 柯文哲東南亞推外交壓力大

▲柯文哲訪馬來西亞,拜訪政要頻頻受挫。(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馬來西亞報導

目前正在東南亞進行考察之旅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上午本要預計要與吉隆坡市長會面,但對方臨時變卦,因此臨時改安排與馬來西亞華人公會總會長見面。但來到馬來西亞2天,預定見的政要都沒有見到,足見柯市府此行在推展外交上面臨不小的阻力,但柯卻坦然表示,「我們是客隨主便,人家安排上方便不方便我們也不能去干涉別人。」

柯文哲26日啟程東南亞考察之旅,除了推展台北市觀光、城市交流外,也肩負有較政治性的外交聯繫工作。但由於大馬方希望低調處理,因此市府團隊此次對於相關的政要拜訪行程保密到家,行程表上也僅稱「市長另有要公」,見誰、時間、地點等一概保密,強調是為了配合對方希望低調的要求。

據了解,柯文哲抵達馬來西亞首日就要安排拜訪大馬的奧會主席,但因對方臨時變卦而取消;27日一早柯與副市長林欽榮兵分兩路,考察行程由林帶領,柯則是「另有要公」展開拜訪行程。但此一拜訪行程卻不如預期順利,再度於前一刻遭對方取消。

「我們是客隨主便,人家安排上方便不方便我們也不能去干涉別人。」柯文哲表示來到別人家當然要尊重主人意見,「要看人家方便」,且此次行程安排是由國際事務組規劃,市長也不會細問每個細節。

至於拜訪行程連連受挫,是否會感覺到政治上的壓力有點大?柯文哲坦然表示,「還好啦」,其實城市外交主要還是一種非正式的觀光交流,以民間產業的文化交流為主,「所以通常是這樣,先有交流在講。」

至於拜訪馬華公會為何也保密到家?柯文哲表示,也是客隨主便,「對方的希望」,並再次強調,到別人國家就不要給人製造麻煩,「是這樣拉,朋友要多敵人要少,阿朋友要多一個基本的條件,不要給朋友製造困擾。」

▼柯文哲與馬華公會總會長會面。(圖/讀者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