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2017世界富豪榜 郭台銘75億美元竄升台灣首富

▲郭台銘以75億美元的資產擠下蔡衍明,成為台灣首富。(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雜誌《富比士》(Forbes)公布2017年世界富豪排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依舊穩坐全球首富,而台灣一共有31位富豪入榜,其中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75億美元的資產身價奪下台灣首富,在世界富豪中排行第182名。

根據富比士公布的2017年世界富豪排行,世界前10大富豪幾乎都來自美國科技業,除了以860億美元身價長年來穩坐第一名寶座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外,其次分別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電子商務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而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僅拿下第7名。

▲▼比爾蓋茲(上)與巴菲特(下)分別奪下世界富豪排行第一名和第二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較於大陸共有319位富豪上榜,人數僅次於美國之後,台灣方面則有31位富豪入榜,其中在世界排行第182名的郭台銘,以75億美元的身價位竄升為台灣首富,擠下去年的首富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

此外,同樣名列2017年世界富豪的美國總統川普,排名則下滑至544名,整整跌落220個名次,總身價估計約35億美元。不過,《富比士》雜誌也在報導中指出,今年的億萬富豪人口相較於去年一共增加13%,人數也由1810人成長至2043人,是31年排行以來成長幅度最大的一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