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遇盤查有2種選項? 藤井樹酸「有腦都選1」讓網友戰翻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不滿遭員警盤查,在臉書上發文稱台北市是「警察國家」,引發各界熱議。作家藤井樹(吳子雲)20日在臉書上暗諷李永得無腦,引起部分網友反彈,之後不但火速刪文,還發文道歉,表示當時沒有思考更周全的人權問題。

藤井樹20日在臉書上寫道:「一個官員,半夜出門去便利商店買飲料,警察執勤中,依他個人的判斷決定盤查這個官員的身分證,這時候有兩個選擇:1.配合警察盤查,然後跟他說聲半夜執勤辛苦了。展現身為官員的高度與體恤;2.跟警察在那邊扯法律,不配合盤查,然後公開指責警察盤查讓他覺得台灣變成警察國家」,他說:「有腦的都會選1」暗諷李永得無腦。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拒絕警方盤查。(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永得事後在臉書發文,批評台北市變成「警察國家」。(圖/翻攝自臉書)

貼文發出後,立刻引發正反論戰,有網友留言表示:「真的,有腦有高度的都會選一」、「官員只有嘴,沒有腦」,但也有不少人反對這個觀點,狠酸:「奴性強的才選1」、「任何人都應該『有腦』配合?看來台灣人對何謂人權不是很有腦」、「原來重視人權就是沒腦?」、「威權體制的幫兇」。

短短不到幾個小時,藤井樹火速刪文,並發文道歉:「我誠實地說,我上一篇發文認為身為『一個官』,以身分與一般大眾不同和體恤警察為由接受盤查是合理的,卻沒去思考更周全的人權問題,確實像個北七。經過思考後刪文反省,抱歉並感謝那些指正我錯誤的人。」

道歉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了不起,負責」、「還好樹大的確是有腦的,懂得反思」、「有經過反省還是很令人讚賞,希望對於人權您能有更高的態度」、「恭喜腦醒XD」,但也有少部分人說:「我覺得你上篇文真的發得很好~~可能我比較北七」、「盤查一下會死?」掀起討論。

▼藤井樹在臉書發文道歉。(圖/翻攝自吳子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