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衣別收!本周「三波涼空氣+三波水氣」 冷氣團月底報到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春天後母面!中央氣象局表示,本周天氣較為不穩定,變化快速,大約每兩天就有一波鋒面快速通過,尤其中部以北天氣轉變較明顯,且周六(25日)冷氣團開始南下,低溫下探13度。「天氣即時預報」臉書粉專發文提醒,本周天氣應是今年以來最複雜,共有「三波涼空氣+三波水氣」。

▲本周天氣變化快速,一天好一天壞。(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氣象局指出,今天(21日)凌晨鋒面通過,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白天鋒面通過,東半部、大台北東側及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清晨各地低溫在19至22度,白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高溫和20日相較下降約5度,其他地區氣溫下降幅度較小,高溫大致在24度以上,中南部高溫仍達28至30度;早晚氣溫較涼,入夜後北台灣低溫15、16度左右,其他地區約19至21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預報,周三(22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水氣也略減少,降雨範圍和時間都會減少一些,東半部仍有短暫雨,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維持相對穩定的天氣。

▼冷空氣陸續來,本周溫度有如坐雲霄飛車上上下下。(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另波鋒面及東北季風增強約在周四(23日)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將再度轉涼,同時南方也有水氣輸送,因此降雨機率提高,全台天氣較為不穩定,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陣性降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指出,東北季風周五(24日)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水氣又略減少,東半部有短暫雨,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周六(25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及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易有短暫雨,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天氣轉濕冷,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早晚也較涼。

氣象局表示,下周日至下周一(26日、27日)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濕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也低;主要降雨區域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二至下周四(28日至30日)冷氣團有逐漸減弱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