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跑最慢慘死「忘憂亭」 友:我們曾在這嘻笑,來世再做兄弟

▲常姓少年替朋友助陣,因跑最慢遭砍兩刀身亡,讓親友悲慟不已。(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替朋友助陣遭西瓜刀砍死的16歲常姓少年,其父難過地說,兒子一直都是「很善良很純真的小朋友」,無法原諒兇嫌。一名和鬥毆案無關的朋友在臉書留言哀悼說,常少在過去他們嘻笑打鬧的涼亭離開人世,「我們來世再做兄弟」。

林姓少年(15歲)因不滿陳姓少年(16歲)在女友臉書祝「生日快樂」,雙方先在網路互嗆,18日晚間,互相找人到花蓮市立殯儀館附近的天橋談判。

林少一行10多人騎車一到,車都還沒停好就展開大亂鬥;先到場的陳少等8人眼見寡不敵眾,嚇得逃竄,跑在最後的常少在「忘憂亭」前遭砍,背部中2刀、傷口長達30公分,甚至連肺部都被砍破,送醫不治。

▼林少一行人騎車到場,什麼都還沒說直接鬥毆。

常少是家中獨子,父母離異後,由母親獨自撫養,剛轉學一個月。常父難過地說,從小看兒子長大,一直都是很善良、很純真的小朋友,「我唯一的兒子,看到傷口這麼大,哪個父母可以原諒對方,下手這麼重;如果只是被砍傷,或許原諒的機會是有,但今天不是,造成我兒子就這樣離開我。」

死者的姑姑無法接受姪子慘死,「我很訝異,為什麼明明就是一個很乖巧的孩子,其實一直到現在,也看到他的遺體,就很像他只是在睡覺。」警方帶回鬥毆用的西瓜刀及兩根高爾夫球桿,訊後將林少等6人依殺人罪移送少年法庭。

一名和鬥毆案無關的常少朋友,得知他的死訊後,難過地在他的臉書留言,「過去,我們在北濱的涼亭下嘻笑打鬧,今天,你在一模一樣的地方離開人世,看著新聞的照片裡,一地腥紅的血色,我眼底彷彿還能看見你那開朗的笑容,可是你,已不復人世。」

或許3年來我們不是最好的兄弟,可是我們也是交情不錯的朋友。」朋友說,「我不會哭,因為我知道愛逞強的你,會取笑這樣的我是個孬種;我不會哭,因為我知道心地善良的你,會對自己的離去造成悲傷,而感到愧疚。過去,我們是班上四天天王地位最高的兩個,今天,我們卻天人永隔…一路好走,我會一輩子記得你,也會記得我們的點點滴滴,我們來世再做兄弟。」

▼常少被發現時倒臥在血泊之中,送醫仍回天乏術。

▼常少慘死在忘憂亭前。

▼林少等6人依殺人罪移送少年法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