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吳敦義誓師大會 馬英九提人頭黨員、暗批一中同表

國民黨主席選戰6人爭霸!前副總統吳敦義18日舉行「團結誓師大會」,中央與各地競選總部幹部齊聚一堂,宣示「2018年藍天再現,2020年贏回執政權」。前總統馬英九則在致詞時提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強調這是在前總統李登輝指導下,陸委會、海協會達成的共識,對台灣也非常有利,不宜任意忽視、變動或廢止,改成像是一中同表等,讓許多支持者無所適從。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馬英九今日上午出席吳敦義「團結誓師大會」,並在致詞表示,國民黨最近3年遭遇前所未有挫敗,成為在野黨,這點自己必須負責,但當情勢低迷、挑戰嚴峻的此刻,還有6人願意出來承擔、面對挑戰,相當令人振奮,也希望大家同心協力,真正把黨救回來。

他也提出幾項建議,指出這次選舉出現人頭黨員亂象,這原本是民進黨的專長,國民黨沒出現過,這次聽說短短1月暴增10萬黨員,值得注意,甚至還有黑道入黨一事,對黨形象造成負面影響;國民黨必須根除害蟲,重新恢復陽光開明形象;另外,黨工在選舉中也應保持中立超然,才能使得當選結果有正當性。

另外,馬英九也提到,國民黨是一個有是非、講道義、重感情政黨,但不幸最近有同志開始砲口向內,這實在不符合黨現在的需求,甚至還看到報導說,下星期有些黨員要來清算自己,說他是「害黨主席」「亡國之君」,「我真的要勸這些少數同志懸崖勒馬,不要做出一些親痛仇快的事情」。

他也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已經有25年歷史,這不只是國民黨、共產黨共識,而是前總統李登輝指導下,陸委會與海協會達成的共識,並非中共要求加在台灣身上,而是我方提出、對方接受,對台灣也非常有利。

馬英九接著說,兩年前馬習會後,陸委會做了調查,若「一中各表」一中為中華民國,有61%人支持,因此這項政策不宜任意忽視、變動或廢止,不要改成像是一中同表等,讓許多支持者無所適從,「這地方我們應該堅守25年立場,讓兩岸關係恢復到像執政時的和平與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