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33死/越配阮紅雲勤學、照顧罕病女 丈夫慟:才要買車給她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蝶戀花遊覽車翻覆釀33死悲劇。其中一名死者是越南籍外配阮紅雲(35歲),18歲就嫁來台,雖然15歲的女兒罹患唐氏症,但一家人和樂融洽,她更利用時間進修讀大學、在醫院擔任翻譯,是親友眼中的好媳婦,沒想到第一次出遊就發生意外,讓家屬好不捨,丈夫更是難過表示「我還想買台小車給她,還沒挑好,她就走了…」。

▲阮紅雲和友人結伴到武陵農場賞櫻,遊覽車卻在回程翻覆,阮紅雲和1友人不幸罹難、另一人重傷。(圖/記者楊佩琪翻攝,下同)

阮紅雲與丈夫育有一女,而她勤於學習,先在新店能仁家商就讀夜校,後又繼續讀華夏科大企管系,拿到大學學歷;平時也在醫院兼職當翻譯。她的丈夫受訪時哭紅雙眼,提到太太滿是稱讚,更說太太在醫院工作兼差、照顧其他越南病患,人緣非常好。

「我老婆真的很會讀書、頭腦很好!」林姓丈夫透露,自己平時做板模工,家中大小事全放心交給太太打理,女兒也很乖巧、只是反應比較慢,一家人過著平凡的日子、很幸福,太太也利用時間進修,很聰明賢慧,先前告訴他要出去玩,他也答應,「我還想說要買一台小車給她,找一台好一點,我還沒挑好,她就走了…」。

阮紅雲的大伯則說,弟媳真的很乖、很顧家,又很優秀,一直在工作和進修自己,照顧唐氏症的女兒也毫無怨言,家人都讚譽有加,沒想到弟媳第一次和朋友出去玩,就遇到翻車事故。

▼大伯提到阮紅雲讚譽有加,表示全家人都很喜歡她。(圖/楊佩琪攝)

阮的大伯認為,出事的車齡太舊,「1998年的車每天跑,再好的車子也會磨損,不應該用那麼老的車子載客,我們沒有說希望能賠很多錢,但真的很冤枉!」失去這麼好的弟媳婦,讓他們全家人實在很難接受。

嫁來台灣十多年的阮紅雲落地生根,甚至還曾向家人說過「死也要死在台灣」。如今突遇死劫,阮的女兒和弟弟趕緊從越南趕回台認屍見最後一面,阮的弟弟更說在越南的爸媽哭到昏厥,現階段只想好好安排好姊姊的後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