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虛無飄渺! 李俊俋:不必有太多期待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昨天在「2017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後,轉述總統蔡英文的談話表示,面對兩岸的局勢,預計下半年可以提出新的政策宣示。對此,6日上午在立法院也掀起討論,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預測,在中國大陸19大之後,可以有較好的溝通機會。

黃偉哲受訪表示,兩岸關係的論述目前是一個人說了算,話語權在習近平,「蔡英文總統去年520在就職典禮的友善談話,中南海不滿億,整個風向舊轉變了,現在可以期待中共19大之後有新的論述,或許有新的考量會比較好一點」。

「台灣這邊不可以在兩岸論述再卑躬屈膝的加碼論述」黃偉哲希望,在19大之後,可以有心平氣和的坐下來好好溝通的機會。

另外,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則認為,兩岸關係現在的問題在於中國大陸到處打壓,而台商最關心的是在陸投資是否能受到保障,「馬英九政府過去幾年簽訂很多協議,但有沒有具體落實?」他強調,未來重點應該要放在落實協議、保障台商,而九二共識虛無飄渺,不必有太多期待。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