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珠任勞動部長 張花冠:少數既懂理論又能實踐的人

▲嘉義縣長張花冠大讚林美珠。(圖/嘉義縣政府提供)。(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美珠接任勞動部長一職,回顧過去曾任嘉義縣副縣長;因此,嘉義縣長張花冠5日在臉書發文,稱讚她是少數既懂理論,同時也能貫徹實踐的人,有卓越的行政與協調能力,絕對可以勝任部長重任。

張花冠指出,兩人相識是在2002年至2008年擔任立委的期間,當時發現擔任內政部次長的林美珠勇於負責行事,且熟悉行政的各項事務。

張花冠表示,林美珠不只有勤勞負責的工作態度,更有跨單位協調所需要的智慧與柔軟身段,「因此,2009年當選嘉義縣長後,就拜託林美珠擔任副縣長,就是希望借重她的專才」。

張花冠回想,當時林美珠一上任後,就重新規劃縣府內的分層負責明細表,調整單位與層級間的權責,讓縣府行政效率大幅提升。

另外,張花冠強調,在林美珠到嘉義縣之後,不只是開創新局,也解決諸多老問題,好比奮起湖老街大火重建,當時住戶重建問題碰到林班地與水保等問題,均非地方政府權限所及,遲遲未獲解決,導致受災戶僅能搭臨時攤棚,過著餐風宿露的艱困日子。

張花冠表示,在林美珠到了嘉義縣之後,立即協調林務局、交通部及其他相關單位,同時又與災戶共同討論土地配置方案,確定承租面積與位置,公告重建參考圖說,完成一連串繁複的程序,2015年12月受災戶終於順利歡喜入厝。

1982年嘉義縣、市分家後的問題,張花冠表示,地方行政管理有時面臨的是立即性的問題,但有時則會遭遇超過數十年以上的歷史共業。若缺乏治理的高度與行政的專業,根本難以應對,「刻意分家也導致許多難以解決的問題」。

張花冠舉例,嘉義市的火化場就位於嘉義縣,火化場產權雖屬嘉義市,但其所導致的交通問題卻得由嘉義縣承擔,「不過,由於兩地居民都有使用火化場的共同需求,林美珠因此深知必須尋求中央政府的協調,才能有效解決雙方的爭議,因此她向內政部提出要求,以專款協助興建開闢聯外道路,解決嘉義縣、市所共同面臨的困擾」。

張花冠指出,擔任部會首長需要的反而是折衷協調的能力,以及善用各類專才、廣納各種意見的雅量,這部分則是林美珠的強項。此外,勞工福利與權益問題涉及諸多法令的修訂,林美珠畢業於政大法律研究所,這部分更是他的專業,「因此,這項任命可說是非常適當與正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