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史上最嚴重森林火災7人喪命 燃燒面積約7個北市大

▲智利從20號進入緊急狀態,事發已過7天,火勢還未撲滅。(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史上最嚴重的森林大火持續肆虐智利中南部肆虐,燃燒面積已達19萬公頃,約7個台北市大小。該火災已造成7人死亡,其中有4名消防員2名警察殉職,超過4000人被迫疏散。有環保人士稱,是因為氣候變化引發乾旱,導致大火更加劇烈;但智利林業局局長稱,不排除是人為因素。

據《衛報》報導,火勢已從森林蔓延至周邊城鎮,包括學校、民宅和葡萄酒莊等,目前仍有35處仍未受到控制。美國已表示要提供10萬美元(約新台幣94萬元)資助智利控制火勢,也出借一架波音747-400超級滅火機(Evergreen 747 Supertanker);法國與墨西哥也派出人員支援。內政部長Mahmud Aleuy警告,天氣預報近幾天溫度偏高,可能會造成更多災難。

《華盛頓郵報》報導,智利林業局局長稱,火災有可能是人造成,但目前不知道是否為故意的。在當地多數民眾都是靠葡萄園維生,並且代代相傳下去,民眾表示,「用愛和犧牲時間照顧的葡萄園全都變成灰燼了,這場火災帶給我極大的痛苦。」

智利總統Michelle Bachelet事發後積極在推特上發表意見,但民眾反應兩極,不少人認為她應該下台以示負責,但也有部分支持者表示,將和總統站在一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