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煮水餃的湯會很奇怪嗎? 日本人吃蕎麥麵可是必喝這湯

▲蕎麥麵含有高纖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日前分享吃水餃時的經驗,問朋友會不會喝煮水餃剩下的湯,竟意外引起一番討論,但其實日本人吃正統蕎麥麵時,都會喝煮蕎麥麵的煮麵水,過去是為了惜福,現在則是改良,怕客人單吃麵容易噎到,加上蕎麥還有高纖維,許多店家更是推出改良版的蕎麥湯,讓客人喝到飽,吃法也變得更特別。

▼煮水餃的湯是喝還是倒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會喝吃水餃的湯嗎?這簡單的問題竟有大不同的答案,有的網友說壓根沒想到要喝那個湯,有人則會加味精、鹽巴或麻油,覺得喝得很自然,意外掀起一番討論,營養師也說,煮麵或水餃等麵食的湯,屬於原湯化食,就是小分子的醣,表面澱粉加熱能分解成糊精,幫助消化,但還是提醒,「效果其實很有限。」

不過類似的吃法,日本人吃蕎麥麵時,則是都很習慣喝蕎麥麵的煮麵水,過去是為了惜福不要浪費,現在則是怕客人單吃麵容易噎到附湯,或是改良成另外用蕎麥粉,再加上清水,提供喝到飽的蕎麥湯,事實上蕎麥含有高纖維和蘆丁,可以降血脂,會隨著川燙融入湯汁,吃法也越來越多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