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孝夫妻讓92歲老母住豬籠 稱:她自願去那的

▲大陸廣西一名92歲老婦人被關進豬籠內獨自生活多年,兒子竟稱說:母親自願住那的。(圖/翻攝自當代生活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西鳳山縣有一名不孝子,他把自己92歲高齡的老母親關進豬籠,讓她獨自在籠內生活好幾年。當地民眾得知後看不下去,向地方政府報告,相關單位立刻進行調查。訪查後得知這名老婆婆嚴重營養不良、居住環境惡劣,隨即送往醫院救治。男子和媳婦則是辯稱,「母親因大小便失禁,自願搬到那裡去住。」

根據大陸《當代生活報》報導,這名92歲的老婦人姓楊,是鳳山縣金牙瑤族鄉更沙村隴陽組人。若以輩分來說,村內的人得稱她「太姑婆」。原該享清福的她,卻被關在一個小房間內,裡面連床都沒有,只有一張舊被子鋪在一塊木板上。屋子有一道鐵門,但門口被上了鎖,甚至還有一捆木柴頂著,上頭還壓著水泥磚,看上去就像是豬籠一般。

當地村民看不下去,事後向村內幹部報告,相關人員也到現場和楊婦的吳姓兒子和媳婦溝通;但這對夫妻倆態度惡劣,村幹部只好向上舉辦,鄉政府隨即派員前往調查,果真發現老婦人的居住環境十分惡劣,將她送往醫院急救和治療。

吳男在接受當局調查時表示,母親因為大小便失禁,她擔心會把家裡搞得髒亂惡臭,所以才自願搬到屋子旁邊的「廚房」居住。由於楊婦目前精神狀態不佳,調查人員將會等她狀況好轉一點後再深入調查。但當局表示若吳男和妻子涉嫌虐待,不排除會進行法律援助。

▼老婦人骨瘦如材的模樣令人心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