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後..還有2股冷高壓 「持續多日的冬天要來了」

▲大陸冷氣團週五將開始影響台灣,一段持續多日的冬天天氣終於要來了。(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冬季天氣終於要來了!13日週五之後影響台灣的冷空氣天氣系統,中央氣象局已訂為大陸冷氣團等級,強度還有變動的可能。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之後還有2股勢力不弱的大陸冷高壓相遇,所以13日以後,很可能會有一段「持續多日的冬季天氣」。

根據氣象局預報,本周大致是東北風的天氣型態,其中有2波冷空氣在週一(9日)、週二(10日);及週五之後(13日之後)先後影響台灣,尤其第二波冷空氣已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強度更還有變動的可能。從今晚開始到明天(10日)清晨將是第一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低溫將略降1到2度,中部以北及宜蘭將下探14、15度;南部及花東則約16至18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冷氣團週五報到,塵封在衣櫃的大衣可以準備出動了。(圖/記者李鍾泉攝)

鄭明典今也表示,很多人問,這個冬季會不會冷?我們的標準答案是:當然會有冷的時候,只是不知道何時開始。但是,大尺度的冬季天氣系統,我們有把握在影響台灣一星期前看出徵兆。

他說,預報員已經將13日開始的天氣系統訂為「大陸冷氣團」,在鄉鎮預報中也反映出來持續降溫的趨勢,在預測圖中,我們看到之後還有2股勢力不弱的大陸冷高壓相遇,一股自西邊來,源頭是歐洲經過中亞而來;另一股由北方直下,源頭是東西伯利亞,所以13日以後,很可能會有一段持續多日的冬季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