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崙背PM10超標!測站卻「沒有畫面」 環署:機器壞了

▲雲林的空汙嚴重。(圖/吳松霖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崙背鄉3日凌晨空氣品質惡劣,但環保署測站竟同時間「沒有畫面」?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現,環保署崙背站3日凌晨PM10懸浮微粒異常飆高,但該站資料卻從2日中午之後就一直沒有數據,質疑環保署想「河蟹」數據,掩蓋空氣品質異常的事實。環保署對此表示,該站偵測儀器異常故障,已經派員維修改善。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指出,崙背站2日晚間起PM10就異常飆高,空氣品質嚴重惡化,但隔天早上檢視崙背站測值趨勢圖和即時值,PM10數據竟從1月2日中午起變成一片空白,「半夜看到的飆高數值全都不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表示,崙背站所呈現的PM10即時值,部分遭程式或儀器檢核無效,但更多是遭到人工檢核為無效,環保署應說明為何這麼多監測數據全遭人工判定為無效的原因,究竟是真的發生儀器故障導致監測數據錯誤異常,還是環保署想掩蓋空品異常,特地刪除飆高數值。

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崙背站自2日開始PM10的數據就是一片空白,一直到3日下午14時才開始有數據,而其他PM2.5、臭氧、二氧化碳等監測數據則是正常顯示。

環保署監測及資訊處長張順欽對此表示,昨天深夜到今天(3日)上午,該站的PM2.5濃度都在60至70微克,PM10約是PM2.5的2倍,如果是有揚塵也是最高達10倍,不可能飆高到6000微克以上,且今天中南部風勢不強,並未有揚塵情況,因此研判應該站是機器故障,已經派員維修改善

▼環團質疑環境署想粉飾太平。(圖/翻攝自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