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台灣灰濛濛、空汙警報!麥寮重災達紫爆不健康等級

▲今(12月23日)天下午全台西半部普遍空氣品質不良。(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氣溫受東北季風影響,明顯轉涼,空氣品質也連帶惡化,今日中午過後,西台灣空品普遍不良,從台北市一路經彰化、雲林等地往南,許多測站皆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其中更以臨近台塑六輕廠的雲林麥寮站最為嚴重,空品紫爆達到「非常不健康」等級,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高達70微克/立方公尺。

▲雲林麥寮霧霾嚴重,午後能見度極低。(圖/翻攝自環保署網站)

氣溫驟降加上空品惡化,今天許多民眾出門不僅大衣圍巾等全副武裝,也都記得戴上口罩,防冷空氣更防髒空氣。中南部民眾更自中午過後,就觀察到明顯的霧霾,天空一片灰濛濛。

環保署環監處副處長張順欽表示,空品不良的主要影響時間就在周五(12月23日),「冷空氣帶下來的髒空氣,周六(12月24日)會慢慢散掉,冷空氣減弱(空汙)影響就會減弱。」

預計本周末天氣將轉趨穩定,但空氣不會隨之改善,有好天氣卻沒有好空氣。環保署警告,特別是高屏地區因為擴散條件差,污染物不易排散,從聖誕夜到聖誕節全天都將處空汙紅爆警戒(對所有族群不健康),民眾如打算出門遊玩,建議最好還是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