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翁遇詐帶15萬臨櫃匯款 郵局人員機警攔阻

▲台南市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金明憲、黃咏晟,與郵局人員共同成功阻詐15萬元。(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金明憲、黃咏晟,28日下午1時10分許,獲報北區公園路西華郵局有民眾疑遭詐騙匯款,警方到達發現陳姓民眾正在櫃台準備匯款,且其匯入之銀行帳戶有異常狀況,櫃檯人員提醒陳男可能遭詐騙,但被害人仍執意匯款,在警方與郵局人員全力勸阻下,成功保住被害人15萬元。

員警調查得知,陳男接獲自稱多年不見好友來電,欲借款15萬元,並告知到台南西華郵局匯款至指定帳戶,員警查看該電話號碼開頭為「+」字號,立即告知被害人此為詐騙集團電話,並請被害人回撥確認,果不其然對方接聽後發覺有異,立即掛斷電話。

警方另查證該匯款帳戶有異常存提情形,且被害人亦不認識帳戶所有人,被害人這才驚覺自己差點遭詐騙,陳民對警方及郵局人員的及時協助,保住其積蓄感激萬分。

市警五分局指出,本案能及時阻止詐騙案發生,係分局員警平日與轄內各金融機構保持密切聯繫,藉由銀行、郵局人員的關懷提醒,才能減少民眾受騙案件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