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阿嬤解2百萬定存轉郵局? 正妹行員憂詐騙霸氣拒絕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新竹1名阿嬤遭詐騙集團恐嚇,說阿嬤的銀行詐戶以及健保卡遭盜用涉及刑案、洗錢等罪嫌,要阿嬤解除戶頭的2百萬元交給檢察官保管以免遭凍結,阿嬤藉口到銀行說要轉郵局比較方便領,正妹行員驚覺有異趕忙報警。

▲▼蔡姓正妹行員認為阿嬤恐遭詐騙,緊急報警並勸阻。(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蔡姓正妹行員認為阿嬤恐遭詐騙,緊急報警並勸阻。(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70歲的陳姓阿嬤平時都將錢存在台灣銀行,日前突然跑到銀行說要解除定存,要畢生積蓄2百萬領出,1名蔡姓正妹行員馬上上前關心,阿嬤僅說「轉到郵局方便領」,蔡女懷疑阿嬤沒有吐實馬上報警。

▲▼蔡姓正妹行員認為阿嬤恐遭詐騙,緊急報警並勸阻。(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蔡姓行員以及警方在現場苦勸阿嬤,避免阿嬤遭騙積蓄。(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蔡姓行員向警方表示,阿嬤平時是銀行的老客戶,認為阿嬤不可能突然提出這種要求,在警方以及行員勸說之下,阿嬤才透露有檢察官要管收她的錢,這才即時阻止一場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