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竊車賊真會辯 借的不是偷的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所巡佐陳明昆及警員吳鎮宇,在永康區埋伏緝獲33歲江姓機車竊嫌。(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劉姓民眾將輕機車停放於台南市北區北忠街附近,當14日下午前往取車時,發現機車竟不翼而飛,且路面也未留有違規停車遭拖吊字跡,疑遭人竊取,16日向第五分局北門派出所報案,一分局莊敬所巡佐陳明昆及警員吳鎮宇獲知竊案展開調查,循線在永康埋伏緝獲33歲江姓竊嫌,全案偵訊後依法送辦。

警方說,一分局莊敬所巡佐陳明昆及警員吳鎮宇,經過查訪得知一名男子涉有重嫌,並騎乘該部輕機車於19日下午,出沒在永康區大灣路942巷附近一帶,即率同警員林其忠、蔡宇杰、吳鎮宇前往該路段梭巡埋伏查緝。

經查該路段上有一處網咖,警員吳鎮宇憑藉多年偵辦刑案經驗,大膽研判該名竊嫌可能藏匿在網咖內,故於店外守株待兔,果不其然一名男子步出網咖行跡可疑,各員隨即尾隨在後,等時機成熟上前攔截圍捕,經員警表明身分及說明來意,該犯嫌深知無法狡辯,當場帶同員警前往取回失竊機車,依法帶返所偵辦。

經查江姓犯嫌(33歲)坦承使用該部車輛,惟仍辯稱係14日向車主商借而非竊取,只因雙方當時均未留下連絡電話,才無法聯繫車主將車歸還,而持續借用,江嫌又自稱直至遭警方攔查當下,才知車主已向警方依竊盜罪報案處理,想不到會因自己貪圖一時之便,卻惹官司上身。全案偵訊後依竊盜及侵占罪嫌移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