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擬行政契約並非黑箱 顧立雄:破局原因恐要問國民黨

▲顧立雄澄清與詹啟賢會面並非黑箱會議。(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傳出與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密室協商,擬採用「行政契約」8點內容,解套黨產爭議。但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最後並未簽字,協商破局。顧19日下午對此表示,與詹確實談過,但並非黑箱會議,依照行政程序法,詹與黨產會本就可以進行契約談定,但最後是洪未簽字,破局原因要問國民黨。

顧立雄19日下午與門口抗議薪資遭受影響的國民黨黨工會面,但雙方未有共識;他也針對與詹啟賢會面一事澄清「不是秘密會議」,詹依照「行政程序法」規定,針對中投和欣裕台收歸國有、永豐銀帳戶和9張台支支票,主動和黨產會接觸,協商擬訂行政契約。涉及到的法務部、財政部、黨產會的所有委員都知曉此事。

顧立雄強調,行政程序法本來就有授權主管機關職權,進行行政契約的談定,政府跟人民之間訂定行政契約,他們也非第一個。「國民黨主動請詹副主席過來跟我們談,從我們主管機關的立場,沒有什麼可以拒絕的道理。」不過,對於最後破局的理由?顧回應,似乎是詹沒有得到充分授權,洪也不願簽,原因可能要問國民黨。

媒體也詢問,協商中是否有談到要求國民黨撤告?顧立雄說,現在黨產會已做出行政處分,中投及欣裕台收歸國有就到法院解決;而永豐銀帳戶支票及張榮發基金會退租的1億元,黨產會也已發函國民黨做行政指導,這部分的錢可用於國民黨申請結清黨工的資遣費及退休金支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