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護黨產三連勝!李晏榕:國民黨花9百萬律師費

▲胡文琦(左)與楊偉中在節目中針鋒相對。(圖/直播畫面)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黨產清查白熱化!中投、欣裕台被不當黨產會決議收歸國有後,又遭到法院裁定停止執行。「雲端最前線」19日邀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不當黨產會委員李晏榕與楊偉中共同討論。李提到,國民黨每年收入都低於支出,卻沒有認真提出相關證據澄清,900萬請律師費已匯出去了,希望不要再執著於永豐或台銀帳戶。

不過,胡文琦表示,黨產會從頭到尾就有針對性,不僅限制國民黨申報,又引用一位日本人的調查資料,而忽略國民黨提供的大筆證據,即時他們希望更正相關文件,也遭刁難,「搞到最後只是你自己的轉型正義。」

李晏榕則說,不是國民黨的財產就是不當,不合乎法律才叫不當,但國民黨9百萬給律師費用已經匯出去了,國民黨為何要執著於永豐或台銀帳戶。現在大家都把矛頭指向顧主委,但其實是決議都是經由委員會調閱大量資料,長時間調查結果 而成。只是她也坦承,或許黨會產在處理黨產上,「政治考量」方面有點「倉促」。

過去是國民黨發言人的楊偉中則指出,國民黨工會曾要他居中協調,包括他知道工會跟資方協調不順利,無心處理薪資 ,甚至國民黨從民生建設基金會提領9千萬;另外,中投有12億可動用資金,工會去找資方,資方又說這筆錢又要用其他用途。

對此,胡文琦則澄清,12億是地方黨部自籌款,要發還地方;他並反咬黨產會施壓銀行,不依照銀行法凍結國民黨帳戶等等,楊則不甘示弱,嗆聲「你們自已都搞錯條例生效日」,凍結帳戶是黨產會職權,不是銀行。李則補充說,中投、欣裕台配合調查都做得非常好,反而國民黨給資料方式就是開記者會,「要不要回歸遊戲規則,不要再因為這個議題被撕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