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密室協商?傳國民黨與顧立雄私會 8點契約欲解套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黨產爭議未解,傳出黨產會私下與國民黨密室協議,打算草擬行政契約,為中投、欣裕台、及國民黨凍結的9張支票解套,雙方已草擬8點契約議定內容,包括同意國民黨成立專戶以解決黨工年資結清,以及國民黨撤回所有告訴。不過,因為契約影響層面太大,國民黨最後並未簽字,協商破局。

根據「聯合報」報導,國民黨由副主席詹啟賢在主席洪秀柱授權下,與中投董事長陳樹與黨產會主委顧立雄私下共同協商,8點契約內容包括:

第一、界定行政契約處理範圍,只處理中投、欣裕台以及國民黨自永豐銀開出的九張台支,不及於其他,也不影響其他黨產調查、追徵。

第二、中投及欣裕台55%收歸國有,剩下45%由國民黨捐贈國有,包含挹注長照、健保。

第三、國民黨保證未來中投、欣裕台所有董監事的派任都不行使。

第四、黨工年資結算,不超過16億,自中投資產當中成立專戶,由國民黨和黨產會共同管理,專門用於年資結清,永豐的九張台支,也成立專戶,處理國民黨員工薪資,並按實際狀況申請。

第五、八德大樓繼續讓國民黨租用十年。

第六、國民黨撤回所有告訴。

第七、如果國民黨不履行,國民黨同意讓行政機關強制執行。

第八、黨產條例中追徵的部分,不及於國民黨目前的合法黨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