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不算出社會? 網友3理由狠打...震碎鐵飯碗玻璃心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經濟超不景氣,相對穩定、福利也不差的公職跟著變夯,成為不少人的就業首選。時代催化下,許多人拚死拚活,為了搶到鐵飯碗而努力,但卻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探討「當公務員到底算不算出社會」,由於言詞辛辣,很快就引發眾人熱烈討論。

▲公務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爆料公社)

網友表示,自己有次和同學聚會,同桌一位朋友對另名公務員的同學說:「感覺你還是很嫩,沒甚麼社會歷練的感覺,畢竟公務員就是比較封閉嘛~沒有去外面闖過、競爭過,當然沒算歷練過,公務員思維就是這樣」,讓情勢一度尷尬,幸好最後仍緩和下來。但到底,當公務員到底算不算出社會?來聽聽大家怎麼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有網友認為,公務機關太過單純,出社會恐怕會不適應,畢竟有點安逸,等哪天換了環境,可能無法在真實社會中與人相處。一名網友就說,自己的妹妹做了N年公務員,明顯在社交有些障礙,「歷練有限是真的,很多思維還停在小孩階段」!

再來,網友認為公務員的環境都很死板封閉,較難接受外面新潮且跳tone的資訊,有種很難跟社會接軌的感覺,「在裡面有種回到軍中的感覺,智商好像變低惹」、「再會考試,進去都會變智障,只能躲在保護傘裡吃大鍋飯」。

最後!因為公務員是鐵飯碗,幾乎不會失業,也讓考上的人從此停滯,不打算再進步了,「待久了會變得很沒競爭力」、「許多公務員都不知道,自己在業界被看不起」、「空服員、教師、公務員的生態超微妙,就算正常人,待久也會被潛移默化」。當然也有網友認為,會瞧不起公務員的人,其實暗藏部分酸葡萄的心態,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像是許多技術職系」的公務員,其實歷練也是很深的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