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機會增加 公務人員、國營事業考用書需求大增

博客來推出考用書展(圖/翻攝自博客來)

▲博客來將於12月4日起推出年度最大考用書展。(圖/翻攝自博客來)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雖然景氣復甦,整體失業率降低,但主計處統計,台灣20至24歲青年失業率高達到12.15%,還有職場低薪等問題,對於追求穩定工作的需求也反映在考用書上,博客來統計今年考用書銷售成長超過1成,躍居年度成長力道最強的類別之一,其中最熱門的是公務人員、國營事業與專技人員考試,佔考用書業績一半。

博客來觀察,考用書主要購買族群以女性居多,男女比為1:1.5,年齡集中在21~29歲,占4成左右,其次為30代讀者約占3成。今年公職名額增加錄取率大增,吸引求職者目光,其中銀行考試、鐵路、司法特考銷量漲幅均超過30%。加上國營事業加薪幅度高,因此有不少年輕上班族選擇另類方式為自己「加薪」。

博客來指出,受學測新增「國寫」考科影響,相關寫作考用書銷售明顯竄起,成長高達6倍,特別是謝佩芬、林明進等名師的版品備受青睞,預估這股成長力道將持續到明年學測。

迎接年底考用書的銷售高峰,12月4日起至1月31日,博客來將推出年度最大考用書展,全方位應援考生需求與超過100家出版社合作,如宏典、千華、三民輔考等,囊括納入公職考試、就業考試、證照考試、升學考試等熱門考試項目,內容包含學習方法、重點整理、題庫試題、函授教材、套書等數量超過2,000種圖書,折扣下殺7折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