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有權追求幸福」...阿根廷女子想和繼女結婚 法官准了

▲阿根廷法官認為法律保障追求幸福的權利,裁定繼母和繼女結婚有效。示意圖。(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一名33歲女子,在丈夫去世後與相差1歲的繼女相互產生好感,這對「母女」並無血緣關係,相戀後決定登記結婚,當局卻拒絕為她們辦理,她們因此告上法院。法官認為「她們有權利獲得幸福」,因此裁定婚姻有效。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該名女子的丈夫於2010年10月去世,她與其丈夫和前妻所生的32歲女兒發展出同性戀情先前前往羅薩里奧(Rosario)的戶政機關登記結婚時,有關當局認為這樁婚姻違法,拒絕為她們辦理。她們因此訴諸法律請法官裁定。

審理法官認為,阿根廷憲法保障任何公民都有權利追求自己的幸福,法律也保障公民在生活各方面都享有尊嚴的對待,包含婚姻,因此裁定這樁婚事有效。這對「母女」計畫在12月底以前舉行結婚儀式並公開宴客。

國外網友得知此事後,許多人相當訝異,紛紛留言表示「她跟繼女結婚?」、「潘朵拉的盒子已經被打開了」、「這不太對吧」;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她們既然沒有血緣關係,這樁婚姻和其他人沒什麼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