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喊下台!朴槿惠若請辭 「總統禮遇」每年可領400萬

▲南韓總統朴槿惠以拖待變,希望熬到明年4月下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深陷「閨蜜干政風波」,3日下午再爆發6度「倒朴」活動,現場逾150萬人參與,距離青瓦台僅100公尺,不滿的民眾高喊要朴槿惠立刻下台。而南韓三大在野黨代表也於2日向國會提交總統彈劾草案,力爭在9日表決。事實上,朴槿惠「自行辭職」與「被彈劾」的待遇落差相當大,一年至少差了約400萬台幣的收入。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중앙일보)報導,倘若朴槿惠自行辭職下台,法律上仍屬「正常卸任」,享有總統的各種禮遇,包括每月可領1230萬韓元(約新台幣33萬元)、一年共約1.48億韓元(約新台幣400萬元),且還可配有3名秘書、1名司機,這些將全部由南韓全民埋單。

但若朴槿惠不願自行請辭,甚至最後彈劾成功、或面臨監禁以上刑罰的話,將無法再享有「卸任總統禮遇」。此外,朴槿惠安全下台後,若因濫用職權或貪汙等罪刑遭到起訴,在判決結果出爐前,其總統禮遇將會受到法律保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第6次「倒朴」活動聚集了超過150萬名抗議民眾,距離青瓦台只有短短的100公尺。(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