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最需要什麼能力? 以為答案是「做人」你就錯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逢六月畢業季節,都有不少的年輕人離開校園,投入萬惡職場的無盡深淵;但身為一個新鮮人,又該如何適應社會,好在新公司拿出表現呢?一名女大生就在「批踢踢」發文,並問大家「新鮮人最重要的能力」,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先求有再求好,是不少年輕人的無奈。(圖/示意照/1111人力銀行提供)

這名女大生在批踢踢上表示,畢業生剛離開校園總是戰戰兢兢,但他們既沒經驗,又沒有充足的經歷;她想知道的是,如果大家都在同一水準,那要具備怎樣的能力,才能和同事好好相處,並在職場脫穎而出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也有資深鄉民歸納出重要特質,給大家參考。有人說「自動自發!配合度高」、「認真學習」、「重點是要認真工作,會看臉色」;但也有人認為新鮮人就是該少說多做,「嘴不甜則沉默是金」、「多笑容,少廢話,多看前輩怎麼做與多做事」、「新鮮人比較不會拿捏分寸,那就顧著把事情做好」。

但也有網友認為,懂得交際比做事更重要,「絕對口才」、「口才、交際、很會擋怪叔叔」、「好聽的話人人愛,尤其前輩更愛聽」、「如果懂得做人又會說話,自然很討喜」;另外還有一些人認為就是要奴,「願意領低薪QQ」、「都叫你先求有再求好」、「任勞任怨看起來很好指揮的那種」、「十萬青年十萬肝」。

不過,就算你努力條件又好,但還是有一件殘酷的事,尤其主管是男的更為明顯,「外表跟性別」、「人長得正就贏了」、「你正的話,大家都有耐心教你東西」、「第一份工作,外貌占了70%以上」、「真的要保持外表,雖然很現實…但也是事實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