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翁欲匯款贖孫 員警成功阻詐騙60萬元

▲陳姓老翁接獲詐騙團電話,台南市警二分局中正派出所警員王至瑄、梁允銓據報到場,及時成功阻詐。(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陳姓老翁接獲詐騙團電話,誆稱他孫子因替人擔保被綁架了,若是不匯款60萬元,將對他不利,台南市警二分局中正派出所員警極力勸阻老翁未果,再詢問陳翁的孫子就讀學校,電話確認陳姓少年正在教室上課,一切平安無事,並請教官回電陳翁,才解除陳翁的緊張情緒,並感謝員警忠告,未遭歹徒詐騙成功。

警方說,中正派出所警員王至瑄、梁允銓,28日上午9時接獲通報,有民眾接到詐騙電話,到場了解後係一名陳姓老翁接獲一通電話說,其孫子因替人擔保而被綁架了,若是不匯款60萬元,將對其孫子不利,電話中又傳來陳姓少年的求救聲。

員警聽聞訊息後,已警覺又是詐騙集團的老梗手法,但經員警極力勸阻,老翁仍堅信電話中為陳姓少年的聲音,欲前往銀行匯款,員警當機立斷,詢問陳姓少年就讀學校及科系後,撥打電話至學校教官室,確認陳姓少年當時正在教室上課,一切平安無事,並請教官回電陳姓少年家中,老翁得知消息後,臉上露出愉悅滿足的笑容,並感謝員警忠告,幸未遭歹徒詐騙。

警二分局表示,家中的長輩有時因年紀大一時不察,容易成為詐騙集團的目標,請家屬格外留意,並提醒民眾遇到疑似詐騙手法,要謹記防詐騙三要訣「冷靜」、「查證」、「報警」,才不會成了歹徒口中的肥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