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飛燕新村遺址保留案 李坤煌自爆遭人登門威脅利誘

▲台南市議員李坤煌自爆表示,因飛燕新村遺址保留案,遭人登門威脅和利誘。(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飛燕新村遷建案,因涉及古蹟歷史遺址,公民團體地方人士大力主張保留,市議員李坤煌也贊成保留全區3公頃歷史建築,但不贊成花大錢搶救遺址,李坤煌28日在總質詢中指出,他支持保留的立場,居然引起不明人士登門威脅和利誘,但他不會改變立場,因為遺址保留比在原地蓋11棟26層的大樓有意義。

李坤煌表示,飛燕新村這塊3公頃的土地有遺址和古蹟歷史建築,地面上現有日據時代連結台南機場的傳原通訊所,地下則有台大陳有貝教授挖掘出的史前遺址,且文資會又將油槽和控制室也增列為歷史建築,所以他也認為應全區保留,但不贊成花大錢開挖搶救遺址,沒想到他的立場居然讓人登門威脅他,威脅不成又利誘,但他不會改變態度,因為興建大樓容易,保留遺址卻是困難的事。

此外,李坤煌說,永康地區因為多塊土地進行區段徵收,地價稅調漲高達71%,鄉親們因為民進黨議員不敢反映,找上國民黨籍民代陳情,明年還有房屋稅還要回溯15年,市府真的不應增加人民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