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健康管理師張富南 吉祥物創作獲2獎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健康管理師張富南與兒子張家豪,共同設計的吉祥物「T寶」,在台灣健康醫院學會吉祥物設計徵選活動榮獲第2獎。(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健康管理師張富南,與兒子張家豪,共同設計的吉祥物「T寶」,在台灣健康醫院學會吉祥物設計徵選活動榮獲第2獎,在2016健康促進與照護機構研討會,中接受頒獎,是這項設計徵選唯一獲獎者。

社團法人台灣健康醫院學會在促進醫院網絡成立10週年,舉辦吉祥物設計活動,除主題佔50%、人氣指數佔20%外,創意表現、整體視覺色彩及創意理念各佔10%。張富南以頗具創意的構思所推出的「T寶」獲得好評而得獎,其他首獎、參獎、佳作及網路人氣獎均從缺。

郭綜合醫院健康管理師張富南,基於健康促進理念,決定使用種子代表台灣健康醫院學會的吉祥物,並且將英文簡稱融入,種子吉祥物構圖後,發現代表T的嫩芽明顯,而種子微曲的身體像似寶寶,因此取名「T寶」,英文『T-baby』。

張富南並將台灣健康醫院學會英文簡稱T.H.P.H融入圖示意,包含:翠綠嫩芽代表「T」,與豆芽般的手腳象徵對未來充滿希望;兩側藍色線條與嘴巴代表「H」,用藍色象徵海洋納百川意謂各醫院,而紅色嘴巴亦呼應學會標誌的紅心;額頭綠色圓圈與左側藍色線條代表「P」亦可看成10。整體意向:種子長出嫩芽意謂台灣健康醫院學會的茁壯與對未來充滿希望。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暨衛生教育研究所碩士的張富南表示,吉祥物的代表主體構思,從動物、植物到完成種子手稿約花2個小時,之後經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畢業,目前在澎湖海巡署岸巡大隊服自願役的兒子放假回來,協助依據學會規定格式做電腦繪圖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