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自由」...唐貞陵古蹟怕被盜 裝大鐵籠關石獅子

▲怕被盜,唐貞陵守門石獅被關鐵籠。(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唐代十八陵之一的「唐貞陵」位於陝西省咸陽市涇陽縣,當地遺址有兩尊石獅,卻被用鐵籠圍住,格外引人注目。原來是因為2010年4月間,同樣位於陝西的唐肅宗建陵東門遺址一對守門石獅被盜走後,當局為了保護貞陵石獅,便安裝鐵籠防盜。

陸媒近日報導,唐貞陵早在五代時期就曾遭盜墓賊「毒手」,現存地面石刻僅剩43件,主要有石獅、華表、鴕鳥、石人等。自從唐建陵(唐肅宗陵墓)遺址中一對數噸重的石獅於2010年被人盜走後,貞陵石獅也從此失去「自由」。

唐貞陵是唐宣宗李忱的陵墓,依山鑿陵,占地約629萬平方公尺,而保護2尊石獅的鐵籠約在2010年製作安裝,最近陵墓區又加裝監視器,以保護文物安全。唐貞陵2尊石獅,東邊的牡獅完好,西邊牝獅卻已面目全非,據當地村民表示,牝獅曾遭雷擊毀壞,殘斷獅身不知去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