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太危險」...被囚禁在家2年 17歲少年中秋節持斧頭弒母

▲少年弒母後,其住家大門深鎖。(圖/翻攝自「北京時間」/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山東省即墨市先前發生一起弒母人倫慘劇。陸媒28日披露,當地一名母親以「外面世界太危險」為由,將17歲兒子軟禁在家2年,並刻意向外人隱瞞,連其祖父母都不知情。今年中秋節當天,該少年拿斧頭砍死生母,並將屍體埋在自家雞圈後逃亡。事後少年在四川被捕,但他神情冷漠,沒有悔意。

綜合陸媒報導,17歲少年王興(化名)向警方供稱,自己父親早逝,母親又以「外面世界太危險」為由,將他囚禁在家中2年多,多次拒絕他外出打工的想法,且母親對外人隱瞞此事,因此連爺爺奶奶都不知情,這種「仇恨」讓他萌生弒母想法。當地檢察官表示,「母親對兒子過度保護,導致兒子無法與外界良好接觸,也沒能及時疏散不良情緒,最終導致了悲劇的發生」。

報導指出,9月15日中秋節當天凌晨4時許左右,王興拿斧頭砍向親生母親李娟(化名)的頭部,藏好屍首後,他在當天下午向附近農家買了一瓶牛奶,鄰居正想問他消失這幾年上哪去,但少年已快步離去。傍晚6時30分左右,王興將大門鎖上,背著書包離開家門走出村莊,途中還到一處超市買麵包和飲料。超市老闆回憶,「他走進超市的時候,我還在屋裡吃飯,我們沒多說話,他買完東西就走了」。

他家的大門未再打開過,村民們也未再見到母子倆的身影,5天後左鄰右舍開始察覺有異。王興的奶奶劉考蘭(化名)就住隔壁,9月20日,她找來親友撬開王興家大門入內查看,但除了一群雞在院子亂竄外,未見到其他異狀,便重新鎖上大門離去。

次日上午,劉奶奶想起院子裡的雞沒人餵食,便從家裡拿了點玉米要到王興家餵雞。她走到雞圈,意外發現地上沙土被雞刨開,還露出一條人腿,驚慌之下連忙報警。警方調查,屍體正是失蹤的李娟,且已經開始腐爛冒出惡臭,警方鎖定同樣失蹤的兒子王興。經過連日追查,警方掌握王興逃逸行蹤,9月22日在四川成都火車站將他逮捕。

即墨市人民檢察院指出,自2014年7月王興初中畢業後,他的母親以外面的世界太危險為由,將其鎖在家中2年多,以至左鄰右舍甚至爺爺奶奶,都不曾見過王興一面。

檢察官向當地媒體表示,「在提審過程中,他全程神情淡然,較多時間低著頭,沒有悲傷、懊悔等情緒,作答流暢,作案細節記憶清楚。問其原因,他稱一時衝動,當時大腦一片空白」。

▼少年的爺爺奶奶就住在案發現場隔壁,2年多來卻未見過孫子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