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 國民黨怒批違反3原則!

▲國民黨部。(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5日加開臨時委員會,下令將中投與欣裕台股權移轉為中華民國所有。國民黨下午也臨時召開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這是世界民主政治發展史上醜陋的一頁,一定會透過所有司法途徑,以悲壯心情面對黨產會無情的政治追殺。

胡文琦提出黨產會嚴重違反三項原則:第一、有關中投第一桶金,黨產會引用國民黨決算報告,認為民國41年到62年是虧損狀況,但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與中投董事長陳樹已經明確舉證,從黨費、民眾捐贈或特別黨費共約13億元,足以綽綽有餘地支付相關款項,但黨產會視而不見、充耳不聞。

第二、民國60年中投成立後的不動產,不論是齊魯公司從大陸帶來的資產或民眾的捐贈,黨產會將所有合法與其認定非法的部分,全部混在一起,完全無視於對國民黨有利的證據。

第三、黨產會日前向國民黨前財委會主委徐立德及前黨管會主委劉泰英調查相關資料,從10月7日第一次聽證會開始,就應該讓國民黨有機會陳述不同意見,但黨產會完全違背條例的規定,不給國民黨任何機會,完全是綠色威權恐怖的「綠衛兵」,國民黨必須提出最嚴正的抗議。

胡文琦引用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的名言「歷史將會記錄,在社會轉型期間,最大的悲劇不是壞人的囂張,而是好人的過度沈默」,他相信台灣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黨產會明顯違憲違法,一定會被人民所唾棄。

行管會邱大展則說,黨產會希望把付給中投5年租金全部領出來,目的希望國民黨沒錢付租金,自然就被掃地出門,「有這麼惡毒的人嗎?」法定義務本來就可以處分財產,甚至連律師費用都不讓他們支付,靠律師,「那國民黨玩什麼?就舉雙手雙腳投降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