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解凍12.5億黨產! 允許國民黨發退休金、資遣費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同意將已凍結的國民黨黨在永豐銀行帳戶約12.5億元,但僅限支付勞工保險費、勞工退休金提繳、健保費、地價稅、資遣費等。

黨產會指出,同意解凍的項目,包括3億5千萬元、9張支票4億6千8百萬元、張榮發基金會應支付委款1億元、明年開始預付5年資金給中投名下關係企業近3億2千萬元以及預付律師費9百萬元等,共12億5千萬元。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解凍金額共12.5億,結合國民黨現有勞工準備退休金專戶,應足夠支應國民黨所需要的資遣費與退休金,若有不足,也希望國民黨以合法收入來支應,他也相信以國民黨現有能力也可籌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