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無助...川普當總統大亂 歐巴馬:我好擔心!

歐巴馬在盟國訪問行前記者會上提到,會擔心川普當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完川普後,隨即於14日展開一連串訪問希臘、德國及祕魯,在舉行行前記者會時,歐巴馬也提到和川普會面狀態,他表示,「川普不是孤立主義,屬於實際派,但是還是會擔心川普當總統。」

歐巴馬表示,此次行程他將會跟同盟國告知,川普仍會支持北約(NATO),美國會繼續當北約最好的夥伴,美國也將會持續做為全球典範。

對於這次民主黨輸掉選舉,歐巴馬也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反省機會,對民主黨不一定是壞事,黨內要堅定自己的原則及核心價值,才能對得起沒有投給川普的選民。」

在簡短演說後,歐巴馬回應記者提問到是否有和川普分享當總統的秘訣?他表示,「總統是獨一無二的工作,而且是不斷的學習,建議川普主動了解不支持他的人。」

而提對是否改變對川普不適任總統的看法,歐巴馬並沒有直接回應,只表示川普會盡力而為。被問到是否擔心川普擔任總統,歐巴馬表示,「我的確很擔心,因為有許多議題上兩人立場不統,需要靠漸進式的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