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肢變黑色...IS化武狠炸小花園 遊玩女童皮膚長出硬殼

▲Doaa被化武炸傷後,皮膚變成如黑炭一般。(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東部城鎮摩蘇爾大戰未停,IS大量使用化學武器,不論是炸彈或是火箭,瘋狂在大街小巷中亂射,造成無辜百姓被炸傷,而噴出的化學氣體、粉末,更是讓許多兒童皮膚病變,出現顆粒狀疹子,甚至四肢呈現焦黑硬殼,像是被「碳化」了一樣。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5歲的Doaa不久前在家中院子玩耍,沒想到IS的化武正好在隔壁鄰居的花園中爆炸,化學粉末噴出波及到她,瞬間皮膚出現劇烈灼燒感,一直到現在皮膚還是會非常痛,如果想要緩和,只能減少碰觸東西,就連活動、動作太大都不行,小小身軀四肢都變得又黑又硬。

另一位受害者Sirhan Awwad則是在幫忙搬東西時,不慎遭到化武炸彈炸傷,當地貧乏的醫療資源根本無法醫治,還需要到巴格達治療。「被炸到的當晚,不到幾個小時我的手臂就變紅了,而且不斷長出水泡。」Awwad驚恐表示。

Awwad的兄弟表示,那些化武一落到水中,水就立刻變成黃色,而且還冒出大量的泡泡;如果是落在土地上,植物也都活不過幾天。醫生也表示,這些皮膚感染的症狀跟接觸到芥子氣的徵狀差不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