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馬英九法庭面對面 柯建銘:9.2趴總統請你自行境管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針對馬英九被告洩密、教唆洩密等罪名部分,台北地方法院下午2點30分準時開庭,雖然2人並沒有針鋒相對,但馬英九認為,柯建銘的提告根本在轉移關說焦點,柯建銘也回應,馬英九根本是「假辦關說真鬥爭」,違法亂紀搞到自己民調只剩9.2趴,應認錯道歉並自行境管,不要出國不要逃避,才能解除國人的疑慮。

▲立委柯建銘在法庭上直指馬英九搞政爭搞到自己變民調9.2趴總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建銘強調,就是因為馬英九「假辦關說進行政治鬥爭」,導致史上最嚴重的憲政違法亂紀,影響台灣政治深遠,也讓自己成了民調只有9.2趴的總統。重點是,明明當時檢方偵辦的是陳榮和假釋案,馬英九和黃世銘卻說他是替吳健保在關說「這不是誹謗難道是讚美?」

柯建銘認為,當初黃世銘赴官邸提出的專案報告,也根本是全民電通案的後續偵辦內容,卻被馬英九利用來違法監聽介入個案,實際進行一石三鳥的政爭,打落他和王金平、犧牲曾勇夫「你說這不是關說什麼是關說,那我要回應這不是政爭什麼是政爭。」因此希望台北地方法院能在開庭結束後,對還涉有多起重大案件的馬英九進行境管,更希望馬英九能認錯,或乾脆自行境管,才能消除民眾疑慮。

由於這次開庭為準備程序庭,法官必須詢問當事雙方是否有要聲請調閱、傳喚的卷證或證人,柯建銘的委任律師表示,希望聲請傳喚當時擔任馬英九的隨行秘書,現任職於警政署的林有振,以及前檢查總長黃世銘,隔離訊問,釐清馬英九到底有無在2013年9月1日,透過秘書電召黃世銘,涉嫌教唆洩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