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蘆竹生命紀念園區 設有土葬、樹葬、寵物葬區

▲蘆竹區公所區長褚春來於市政會議中,提出「蘆竹生命紀念園區」專題報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蘆竹區公所區長褚春來2日於市政會議中,提出「蘆竹生命紀念園區專題報告」指出,蘆竹生命紀念園區正在施作「土葬-義區」與「樹葬-追思園」,預計106年完工,屆時新增的507座墓區與三大樹葬主題區,可有效解決目前葬區不足及雜亂情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副市長王明德說,幼有所養、壯有所用、老有所終,生老病死是每個生命必經的過程,而掃墓祭祖不僅表現慎終追遠,更含有緬懷先人及飲水思源之意。蘆竹生命紀念園區因應近年來國人環境保護意識抬頭,進行多元葬區開發,可兼顧生態與環境發展的目標,並具有生命教育的意義。

褚春來區長說,目前蘆竹區有21個墓區,其中第16到第21公墓仍維持使用外,其他則是禁葬狀態,區公所規劃第18公墓闢建公園化墓園,於民國86年開始著手闢建,已陸續闢建包括忠、孝、仁、愛、信區等總計約850座土葬墓基,86年及100年啟用信義堂及忠孝堂兩座納骨塔,99年底成立「蘆竹生命紀念園區」。

99年底成立的「蘆竹生命紀念園區」,即將啟用的重大設施包括「土葬-義區」、「樹葬-追思園」及「忠孝堂4樓-骨灰(骸)櫃位新設」等項目。「土葬-義區」於102年4月開工,預計106年4月完工啟用,總工程費約4,300萬元,完工後將增加507座土葬墓基。

「樹葬-追思園」包括櫻采庭、福軒庭及松翠庭等3個以櫻花、福木及松木為主題的樹葬區、寵物葬區及步道等設施,總工程費約700萬元,預定106年4月與「土葬-義區」同時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